子宫肌瘤手术

当子宫肌瘤产生症状及不育,或当患者选择切除肌瘤,便需要进行手术。

去除肌瘤的手术称为子宫肌瘤切除术。 如下所述,存在各种类型的子宫肌瘤切除术。

  1. 单切口腹腔镜子宫肌瘤切除术,仅需在肚脐处切开一个3公分的切口。

    经由新改进的腹腔镜仪器以及先进的手术技巧,整个手术可通过肚脐处进行。感染和疼痛大幅度减低,而患者在几天内便可康复,并且不会有明显的疤痕。

    更多详情,请参阅 Just One Cut Myomectomy

  2. 腹腔镜子宫肌瘤切除术通过腹部三至四个切口,每个肌瘤长约1至2公分。

    传统腹腔镜手术涉及3至4个切口,随每一个额外增加的切口带来不同风险。手术一般使用电动分碎器材,将肌瘤分碎成片状后再切除。这为手术增添了额外风险。

    康复期为一个星期,患者可在两至三星期内恢复正常活动。

  3. 宫腔镜子宫肌瘤切除手术(Transcervical Resection of Myoma,简称TCRM)能在无腹部切口的情况下将0、 1和 2型 子宫肌瘤切除掉。该手术可作为日间手术来进行。

    这是一项在子宫腔内进行的独特手术。医生需将特殊仪器通过阴道进入宫腔。手术需要先进的手术技巧与特殊仪器的精确掌握。

    长达四公分的0、 1和 2型子宫肌瘤能被切除。患者于几天内即可康复,症状一般能立即被缓解。

  4. 子宫肌瘤剖腹切除手术是在腹部切开10至12公分的切口的手术。

    这是切除子宫肌瘤的传统方法,现用于大过10公分的大型子宫肌瘤。

    虽然该手术比起腹腔镜子宫肌瘤切除术更快,康复期却一般需要多出二至四星期。这是因为较大的手术切口可产生较剧烈的疼痛,感染的风险也较大。术后疤痕粘连的情况也较常见,严重的粘连有可能减低未来受孕的几率。

我们诊所的专业服务
  • 全面的子宫肌瘤管理
  • 非手术性子宫肌瘤治疗
  • <单切口腹腔镜手术先锋
  • 子宫肌瘤切除术,仅以3公分的切口进行
  • 快速康复、疼痛减少及最小的伤痕
请拨电
ASC 妇女诊所
鹰阁医院
纳皮尔路6A号
门牌 05-38
新加坡邮区258500
预约 : +65 64799555
电邮 : fibroid@anthonysiow.com
欲知更多详情
Top